根據查到的資料表示,鳥每天至少要曬15~45分鐘的太陽,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。
有想進一步了解的各位,可以再去做更詳細的功課。

 

雖說最好每天都要曬太陽,但我想應該還是有部分人沒辦法做到吧?!
艾利就是其中一人,平日要上班,回到家都要吃晚餐了,哪來的太陽?但我會要求自己至少每個周末都讓鳥寶去曬一下,希望大家也能為他們的健康堅持下去。


 

以下分享艾利家曬太陽的方式

 

1.雖然不必讓鳥直曬太陽,放在窗邊也可以(不能透過玻璃等會隔離紫外線的東西),
但艾利家的陽台很小、房子內也都曬不到太陽,所以就得把鳥拿到頂樓曬。

 

2.在下午3~5點的時間,先判斷當下太陽會不會太烈再決定哪時要去曬。

 

3.籠子裡要一半有陽光、一半是陰影,鳥熱了就可以自己移到陰影處躲太陽。

1234.jpg

 

4.一定要有人在旁邊顧,戶外環境不是我們可以輕忽的,若突然出現一隻貓、老鼠、甚至一隻八哥來攻擊都不是我能承受的,況且人在旁邊就可以隨時觀察鳥寶會不會太熱,也能安撫鳥寶情緒。

 

5.這點就只是艾利的習慣,夏天時,洗澡過後再去曬太陽。純粹覺得鳥寶會比較不熱而已,畢竟夏天氣溫高。

 

6.基本上艾利家的鳥寶都是曬15~20分鐘的太陽,萬一鳥寶開始張口呼吸或喘,一定要先帶到陰涼處休息,若情況沒有好轉,請立刻帶去看醫生。

(拜託各位飼主不要等到鳥寶喘了才意識到情況不對,如果你有好好陪伴在旁邊,在這之前你自己都能感受到熱,不至於讓鳥如此熱吧?)


 

我們家的鳥曬完太陽後,就會開始理毛、睡覺,根本是天使來臨的時刻,又安靜又可愛。


我也好想知道大家的鳥寶曬完太陽會有什麼行為,歡迎大家留言分享。ヾ(≧▽≦*)o

 

以上就是艾利家的鸚鵡日光浴分享~

 

 

題外話

 

幸好艾利家裡有一棵裝飾品的樹,直接當樂樂的遊樂場,樹上一顆一顆的是天然藤球,網購平台一定買的到,實體鳥店就要看各家店有沒有賣。
P.s.其他吊飾如果會掉漆,就要收起來不會讓鳥咬到。

206902.jpg

 

祝各位鳥奴&鳥寶都有足夠的維生素D,每天相親相愛哦。❤

 

 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在下方拍手區點5次,我可以獲得一點回饋來持續經營網站。
回饋是由likecoin基金會提供,您只要註冊或登入帳號後點5次拍手,就可以免費給我一點鼓勵。^_^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艾利Allie 的頭像
    艾利Allie

    艾利不要跑

    艾利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