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是這樣開始的,樂樂來我家的頭一兩個月,出來放風有一大部分時間都在睡,而且他不會自己找個地方睡,一定要我摸著他,就是照片中這樣,一睡就是40分鐘起跳,雖然我心中千百個不願意(手很酸),我還是會等他自己睡醒才把手移開,除了不能動的煩躁感之外,我只有滿滿的好奇他晚上是都不睡覺的嗎?

 

207221.jpg

 

無奈我很難看到他在籠子裡的睡相,只要我一出現,他就會立刻起身,所以我也花了很長的時間想辦法看到他的睡姿。

 

在某天下午,終於被我看到樂樂的午睡英姿。

 

20200131 (3)樂樂2.jpg

這樣抓在籠子上睡覺真的能睡好嗎?我不這麼覺得。

 

思考了好幾天後,我猜測可能是樂樂對環境不安造成的,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檢討的內容。

 

1.樂樂是被放置在客廳,缺點就是大家都會走來走去。我給鳥寶的關燈時間是晚上八點半~九點之間,有時家人工作到十點多回來,就會打擾到樂樂的睡眠。


2.以往我們幫樂樂蓋布只會遮到站桿的部分,因為怕他悶,說不定他想要整個籠子都蓋上布?


3.睡覺前雖然有做類似提醒習慣的部分(敲敲燈的開關,讓他知道我要關燈了),但他似乎還是會不安,依舊抓在籠子邊不下來。

 

 

改善方法:


1.晚上大概九點出頭就會請家人回房間不要待在客廳,如果家人很晚回來,也就只能請他小聲一點,畢竟家人也是辛苦工作晚回家。


2.改成布幾乎蓋滿整個籠子,但我還是會留一點縫隙通風。


3.這點是最累的,因為我要關燈後,摸樂樂摸到開心,他才會回到他習慣的地方睡覺,但至少不是掛在籠子邊了,而是在站桿上睡覺。通常要摸30~40分鐘樂樂才會滿意,如果我沒有摸他或是只摸一下就走,他會一直叫(之前沒理他就叫了半小時,我投降),叫到你來摸他為止。

 

後記
家人為了給鳥寶單獨的空間,把一間儲藏室清出來作為他們的房間,雖不是完美(那間夏天會悶熱),但至少能給他們自己的空間,悶熱的部分我的家人後續有裝了換氣機,如果太熱的話我也會幫他們開冷氣,算是過的舒服。

 

以上就是樂樂剛來艾利家睡不好的分享。

 

祝各位鳥奴&鳥寶都睡飽飽,每天相親相愛哦。❤

 

 

 

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在下方拍手區點5次,我可以獲得一點回饋來持續經營網站。
回饋是由likecoin基金會提供,您只要註冊或登入帳號後點5次拍手,就可以免費給我一點鼓勵。^_^

arrow
arrow

    艾利Al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